APP下载

中兴员工:任何公司被美制裁都会死 华为也一样

消息来源:baojiabao.com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6-06-25

报价宝综合消息中兴员工:任何公司被美制裁都会死 华为也一样

最近“中兴被美封杀七年”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,对于中兴来说,七年内无法使用美国企业的任何产品无疑是巨大的打击,其目前主要业务都会受到直接影响,中兴也很有可能因此陷入“休克”状态,另一方面中兴事件也隐射了我国目前在核心元器件方面的尴尬,自主化程度确实比较低。

而就在今天,中兴被美封杀事件也是有了新的进展,一张声称是中兴内部员工发声的截图在网上流传,针对目前的各种非议,该员工表示事实并非和新闻中看到的一样。

对于近日网上提及中兴自己不投入芯片,才会有现在这样的结果,“中兴员工”表示很多类似faga,dsp中国根本没有,而且操作系统都是美国的,电脑都不能用,此外中国最大问题是不具备自己的生产工艺,即使芯片是自己设计的,但生产也是用的美国技术,甚至设计芯片的软件也是美国的,任何公司被美国制裁都会死掉。

此外“中兴员工”还表示华为芯片也只是部分设计的,而且是很少的,放大器和数模转换这些芯片只有美国有,言下之意颇有些华为受制裁同样会死,而中兴这个禁令最大的无奈就是任何美国技术都不能用,没有微软和安卓的操作系统,基本啥事也做不了,还有在高科技方面,我们不仅仅是一个芯片的问题,而是全产业链的问题。

先不探讨这个“中兴员工”是否是真的,仅从其话中来说,确实不无道理,目前我们在核心产业链方面自主化程度的确比较低,而这也是我们所要大力改进的,只有自身强大了,才不会受制于人,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,才能有真正的话语权,小伙伴们,你们说呢?




2018-04-24 07:31:00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