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下载

芯片大战在前 华为却不卖芯片 是为明哲保身还是因能力不足

消息来源:baojiabao.com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6-06-25

报价宝综合消息芯片大战在前 华为却不卖芯片 是为明哲保身还是因能力不足

中美芯片大战似乎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一样,这几天大家都说芯片的事情,都要想着如果一旦芯片战真正开始,有谁的芯片能够救火,这时候大家自然会把目光瞄向华为。

毕竟在智能手机领域,华为麒麟已经是与高通、三星、苹果A系列一样最为顶级的存在了,大家都以为华为会跟着宣布麒麟可以卖给其他合作伙伴,树立起民族大旗。谁知道在早几日华为轮值CEO却表示麒麟不对外卖,同时华为也不靠卖芯片赚钱。

一时之间,让网友们很是失望,甚至说华为是“见死不救”,虽然这句话说的有点过分了点,因为目前还没有到要死的地步(当成对于中兴,就有死的可能了),高通的芯片还是可以给国内手机厂商使用的,还有联发科,还有三星嘛。

但为什么大家都在同心协力一致发展芯片时,华为明明有此实力,却率先表了态呢?是为了明哲保身么?还是因为自身实力不足?

其实说起来明哲保身可能有之,但实力不足可能是重点。

为何说明哲保身有之?我们知道芯片分为很多种,麒麟只是在手机处理器上有一席之地,但是通信设备上,华为也要靠进口,自然美国是重点进口的国家。这种时候自然有点投鼠忌器,不愿意激发矛盾,甚至传出华为有意退出美国市场,不愿意趟浑水,所以有明哲保身之嫌疑。

但其实这还不是最关键的,最关键的真的是能力不足,我们知道麒麟采用的是ARM架构的,ARM也是美国公司,另外华为很多核心技术也是美商授权的,一样是受到美国的制约,真正爆发芯片战,华为是真的帮不了大家,只怕自己都有点麻烦。

另外麒麟的产能也摆在这里了,现在就自用都不足,怎么可能供得上国内的手机厂商?要知道中国手机销量占全球一半,华为要有这个能力,早就爆发了,不会等到今天了。

还有从另一方面来看,所谓的贸易战都是双方协商扯皮的一个过程,是双方利益的协商妥协而已,但有时候一些偏激的做法有可能激发矛盾,本来贸易战双方就没有赢家,越是矛盾大,双方的损失更大,这个时候大家需要的是冷静,协商,而不是逞一时之能,所以华为之举或许也是为了缓兵之计,你觉得呢?




2018-04-24 12:31:00

相关文章